处女膜闭锁

2008-12-24 17:12:29 来源:

    概述

    处女膜孔的形状、大小和膜的厚薄,因人而异。一般处女膜孔位于中央,呈半月形,偶有出现中隔,将处女膜孔分割为左右两半,称中隔处女膜或双孔处女膜。也有膜呈筛状,覆盖于阴道口,称筛状处女膜。如处女膜褶发育过度,呈无孔处女膜,即为处女膜闭锁,是女性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中较常见的。

    病因

    系因处女膜褶发育旺盛,泌尿生殖窦上皮未能贯穿前庭部所致。 处女膜闭锁多于月经初潮后发现,如子宫及阴道发育正常,初潮后经血积存于阴道内,继之扩展到子宫,形成阴道子宫积血,积血过多可流入输卵管,通过伞部进入腹腔,伞部附近的腹膜受经血刺激发生水肿、粘连,致使输卵管伞部闭锁,形成阴道、子宫、输卵管积血。

    症状

    1.青春期后无月经初潮。

    2.逐渐加重的周期性下腹痛。

    3.下腹部可摸到包块,并且逐月增大。

    4.检查时可见处女膜向外膨隆,表面呈紫蓝色。

    5.肛查扪到压向直肠、紧张度大、有压痛的包块。

    6.严重时伴有便秘、尿频或尿潴留,便秘、肛门坠胀等症状。

    检查

    检查时可看到处女膜突出而膨胀,膜后呈紫蓝色(月经血潴留),下腹部可摸到紧张度大,又有压痛的包块。

    治疗

    1.手术治疗:确诊后应及早手术切开处女膜。

    2.抗炎治疗。

    只要能及时发现,及时治疗,是不会影响生育的。如果不及时治疗,积血将输卵管撑大变形,血块堵塞输卵管,那就会影响婚后生育了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